民盟矿大青委会承办“漫谈大数据”同心学术沙龙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86

学术沙龙现场

陈兴教授作学术报告

王和堂教授作学术报告

杨慧教授作学术报告

褚菲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学术沙龙”在建筑与设计学院B102举办。本次沙龙主题为“漫谈大数据”,由民盟徐州市委科技委员会和民盟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民盟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民盟徐州市委副主委、民盟市委科技委主任、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夏军武,民盟市委科技委副主任高存宝参加活动并讲话,学校四十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学术沙龙由民盟矿大青委会副主任焦杨主持。

活动首先由邀请的4位教授作学术报告,其中民盟矿大委员会副主委、青委会主任陈兴教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药物研发”为题探讨了大数据对治疗癌症等人类难以攻克的医学难题的帮助;信控学院褚菲副教授、安全学院王和堂教授、资源学院杨慧教授分别以“工业大数据深度解析与应用”“矿山粉尘防治若干新进展及智能化构想”和“地球科学大数据”为题,从不同角度解析了大数据在工业、矿山粉尘防治、资源开发和城市管理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大数据+”的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

“同心学术沙龙”是学校统一战线在探索发挥各党派成员学术背景多样化优势,融合党派宣传和学术交流,成就党派成员个人成长和学校事业发展,尝试搭建具有党派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本次学术沙龙由民盟矿大青委会承办,该组织成立于2020年7月18日,是苏北地区第一家民盟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为学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兴教授。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刘旭 曹明摄影:刘旭 王彭鹏责任编辑:李贤审核:夏军武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