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14

收看现场


12月17日上午,江苏省召开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主持会议。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收看了视频会议。

葛道凯厅长系统总结了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求各高校下阶段要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一以贯之开展就业创业教育、精准高效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优化管理提高工作质效,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工作。张宏伟副厅长从强化就业服务资源供给、织密离校未就业学生就业服务网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南京大学、无锡市人社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刘波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好教育部、江苏省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二是要把毕业生就业质量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在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持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三是要加强就业育人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四是要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帮助学生提高求职就业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招聘服务,扎实开展就业帮扶。

蔡世华副书记希望各学院和学生就业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研究谋划,制订工作方案,系统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肩负起主体责任,驰而不息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