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2654

10月9-13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参赛队伍由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材料学院师生组成,与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167所高校的497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三天的比赛,学校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杨添天、辛建栋和杨凡凡三位同学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陈辉和史月丽等两位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金相技能大赛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联合承办。为备战此次大赛,校内筹备工作历时半年多,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团委于5月13日精心筹备了校内预赛,此后又分别进行了两次选拔,最终筛选出参赛学生。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严格要求,在全国总决赛阶段充分展现了矿大师生优良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金相技能功底及熟练的实验动手能力。在大赛举办期间,学校参赛师生还参加了金相技能交流会以及其他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学校自2012年开始,连续五年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现为该大赛竞赛委员会委员单位。


新闻来源:能源学部 杨添天 许蓓摄影:能源学部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