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12

选手风采

比赛现场

获奖队伍赛后合影

12月18日晚,电力学院C101举办21级新生辩论决赛,参加比赛的队伍为电气21-4班和电气21-5班。历届最佳辩手组成本次的评委团,21级辅导员李双老师和部分大一新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辩论赛“后真相时代更应该提防狂热/虚无”为主题展开辩论。辩论开始,双方一辩进行开篇立论,正方提出“后真相时代”诉诸情感个人信仰比陈述客观事实更能影响民意和舆论的一种情形,此时狂热更容易造成事实偏离真相,对个人和社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危害;反方提出“后真相时代”是网络环境下真相容易被淹没的时代,并与狂热作了对比,论述了虚无对世界的强烈而持久的影响。双方的质询和驳论你来我往,正方引经据典推进逻辑,与反方达成了“群体更容易狂热”的共识反方也不甘示弱,正方的漏洞进行突破反驳。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十分激烈,首先正方从时代的定义向反方提问“后真相时代到底是什么?”意图和对方达成进一步共识,接着双方在事例的准确性、论证的严密性等问题上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反方把矛头指向标准问题:“我们今天判断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试图让正方给出更加详细的解释。结辩环节双方四辩对己方论证进行了更深的补充阐释。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正反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双方在辩论过程中的亮点,也指出了双方辩论中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鼓励选手们继续努力。最终反方电气21-5班赢得了冠军,正方电气21-4班陶苒行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辅导员李双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

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一展口才之犀利幽默,展现了临变不惊、从容不迫的风采,在辩论中感受语言的魅力,观看的同学们也获得了一场视听盛宴。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刘诚明 沈小玥摄影:沈小玥责任编辑:沈小玥审核:于基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