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七届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363

12月16日,第七届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学术年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主办,我校和南京大学共同承办。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王守仁、我校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来自省内60余所高校分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负责人、从事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人员及一线教师约130人参会交流研讨。

曹德欣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办学和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情况。他说,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条件。本次会议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动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实际行动。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着力构建“三融合、四贯通、多元支撑”中国特色矿大品格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持续建立健全教师发展制度,加强教师教学培训,完善教师教学竞赛和挂职锻炼机制,健全教师教学荣誉体系,形成了基于职业生涯周期的教学发展支持体系,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郭新宇在开幕式讲话中,介绍了江苏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教师教学发展在其中的推动作用。她提出,省教育厅将从建立立德树人长效机制、构建省教师教学发展新体系、共建多元开放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营造重视教学学术的发展氛围、打造教学相长的师生学习共同体、提高高校教师教材建设能力、建立教师教学能力全周期培养制度、建设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等方面,持续推动全省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打造江苏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新体系。

我校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作了题为“四阶段、多模块的矿大教师教学发展支持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根据教师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系统设计教学培训、教学竞赛、教学学术研究、名师培育、教学荣誉等支持体系,并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家队伍建设的情况。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守仁分别作主题报告。

在院校交流环节,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等高校分别介绍了推动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工作经验,参会人员在线上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新闻来源:教务部 孙林雪 杨得利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