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中获奖2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65

近日,第七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21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在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中,我校大学生志愿讲解员黄志润的参赛作品《冰雪铸忠魂,“矿”世报国心》荣获二等奖,文博中心荣获优秀视频制作奖,取得了参与该项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采取网络评审方式,依托快手平台,按照报名培训、上传视频、线下评审、线上展示的推介流程,进行高校博物馆讲解案例的展示与评选,共有57所高校博物馆的63位讲解员参加,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35名,优秀视频制作奖12名。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智在未来·文博赋能 为传播喝彩”主题,邀请国内外从事文博运营及关注高校博物馆发展问题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优秀讲解案例展示与表彰旨在推动我国高校博物馆讲解水平的提高,使其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校园文化生活。

自成立以来,文博中心积极拓展育人平台,联合人文与艺术学院广电系、中文系等专业开展实习基地建设;持续推进专项研究,深入挖掘和传播校史中的红色育人资源;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志愿讲解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为广大师生提供有温度、高质量的文化服务。


新闻来源:文博中心 展淳 王华伟摄影:责任编辑:王华伟审核:王传棨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