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姚晓霞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822

讲座现场


11月7日下午,应我校图书馆的邀请,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姚晓霞在图书馆知学讲堂作了题为“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与展望”的讲座。我校图书馆全体馆员聆听了讲座,同时参与的还有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的馆员代表们。

姚馆长从高校图书馆引进资源建设现状、其他类型资源建设热点、“双一流”环境下高校数字资源建设展望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用详实的数据对资源建设现状作了呈现和分析;接着举例解说了其他类型的资源建设热点,比如学科资源、OA资源、数据资源以及新媒体资源等的建设;最后展望了“双一流”环境下图书馆资源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以用户为中心是图书馆资源建设的基本理念,也是“双一流”环境下图书馆应坚持的基本原则。

讲座结束后,姚晓霞馆长还与在座的馆员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新闻来源:图书馆 李春凤摄影:图书馆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