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成立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CCUS专业委员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

为推进江苏省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发展,发挥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科技引领作用,经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由我校牵头的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专业委员会(简称“CCUS专委会”)成立。12月19日,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在南京主办2021年年会并举办了CCUS专委会揭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杨为民为CCUS专委会揭牌,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长孙东平宣读了专委会批准文件。会上为CCUS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等颁发了聘书。CCUS专委会依托单位为中国矿业大学,由我校低碳能源研究院院长桑树勋任主任委员,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石化集团华东石油局、中石化南京化学工业公司、南京钢铁集团公司、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地质矿产设计研究院等单位CCUS领域7位知名专家为共同发起人和副主任委员。

CCUS是国际公认的减少化石能源利用过程中CO2排放的关键技术和实现碳中和的兜底技术,在中国CCUS是目前实现化石能源利用的唯一技术选择。江苏是我国的碳排放大省,对发展CCUS去碳技术具有迫切需求。CCUS专委会的成立,将更好地整合省内各方力量和开展合作交流,助力江苏省CCUS领域的科技创新、科技示范、技术交流、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服务江苏省碳中和及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同时服务我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新闻来源:低碳能源研究院 刘世奇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