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基建辉煌与新时代国家对土建类人才的需求”主题讲座在镜湖大讲堂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719

讲座现场

中建一局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高海港作讲座

讲座现场


近日,“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基建辉煌与新时代国家对土建类人才的需求”主题讲座在镜湖大讲堂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团委、招生就业工作处、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和校学生会主办,中建一局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高海港担任主讲人。

高海港经理从中建一局集团的发展出发,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在基建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列举了我国在土木工程领域创造的“中国奇迹”。他还结合中国基建工程发展现状,与同学们分享了国家和社会对土建类人才的需求以及建筑行业对国民经济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同学们将来在该领域就业的信心。谈及职场经验,他就职业素养、绩效导向和基层经历等方面给大学生提出了职业选择建议,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进行指导。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基建行业前景的认识,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和规划有了更加清晰认识,引导学生树立“建设报国”的志向,为土建领域注入新鲜血液。


新闻来源:校团委 何佳燊 孙林林摄影:何佳燊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