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62

收看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向获得全国、省级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12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刘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副主任王铁群,校关工委正副秘书长,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参加了集中观看。会议表彰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我校信控学院关工委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等出席大会并讲话。顾秀莲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履职尽责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怀进鹏要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育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助力;广大“五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优势,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李卫红在工作报告中提出,30年再出发,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有新实践,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呈现新亮点,在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保障力上实现新突破。

会后,刘波书记向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邱慎耕同志获得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将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统筹规划,要求大家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关工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引导青年师生弘扬矿大精神,砥砺奋进久久为功,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视频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念教育部关工委成立30周年宣传片和贵州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等7家单位的工作经验交流。


新闻来源:关工委 孟莉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