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生们的领跑员——记我校第七届半程马拉松赛参赛选手环测学院辅导员于海霞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93

    在本次矿大马拉松比赛的终点处,有一位跑者显得格外瞩目,同学们纷纷与她合影留念,显得其乐融融。她就是环境与测绘学院2019级的辅导员老师于海霞,她报名参加了今年的半程马拉松赛,并顺利完赛。

  

    满怀热情,用脚步丈量美好

   “这会儿十分开心,也十分激动!”刚刚跑完半程马拉松的于海霞全然没有预料中的疲惫,反而充满活力,脸上洋溢着兴奋与满足。从本科时就爱上了跑步的她,已经参加了多次大大小小的马拉松比赛,然而在熟悉的矿大校园内跑完半程马拉松,还是头一回。校园里熟悉的景色、赛道两旁加油助威的同学以及跑道上相互鼓励的跑友,都让她感觉十分温暖并充满前进的力量。她说,“这次赛前并没有给自己设立太高的目标,相较于比赛成绩,我更享受跑步的过程。”
  跑步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过程,半程马拉松要跑完20多公里,这绝非易事,对于海霞来说同样如此。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跑到十七八公里的时候,她感到迈开的步子都是沉重的,有了吃力的感觉,但那时萦绕在她脑海中的只有一句话,“Keep.running”,这是她每次跑步时手机APP经常显示的一句话,也是她最喜欢用来不断激励自己不停跑下去的一句话,这成为了她在最艰难时刻的精神支柱。而当越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所有的劳累与疲倦都化为了突破自我的喜悦和满足。
  善始难善终,很多人对运动都是三分钟热度,难以坚持下来,而于海霞却不一样。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她对跑步始终怀揣着满腔热情,跑步俨然已经成为了她的生活方式。
  她说:“人要去克服懒惰是很难的,而我喜欢通过跑步来挑战自我。”正是抱定这种不断超越自己的信念,于海霞始终如一,不断向前奔跑。 

  

   知行合一,用坚持带动学生

    谈及为何要报名参加矿马,于海霞认为不仅是因为热爱,更是因为一份责任。作为环测学院2019级新生的辅导员,她认为自己要给学生们做个表率:“看着新入学的孩子们每天都要早起晨跑,还要完成校园跑,真的很累。我就在想,我也要以身作则,和学生们一起跑步,做他们的榜样。”
  从今年新生入学起,于海霞就坚持晨跑并在朋友圈打卡,收到了许多点赞与好评。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跑步的行列中并积极打卡。在今年矿马半程报名的1200名学生中,有100多人来自环测学院。看到学生们在个人空间里晒出的跑步照片,于海霞替他们感到快乐与自豪,同时也很欣慰。
  于海霞的朋友圈签名栏中写着“走出舒适区”五个字,她希望能够靠自己的行动,带动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运动,爱上跑步,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能克服内心的倦怠与懒散,真正走出舒适圈,不断挑战自己。

辅导员的日常工作繁杂且劳累,跑步也给于海霞的生活带来了别样的体会。她说,工作和体育锻炼是相辅相成的。一方面,跑步让她及时排解了工作中的压力,让疲倦的身心得以放松;另一方面,跑步也让她的生活充满乐趣,能够以更好的精力投入到繁重的工作中。跑步不仅仅是为了鼓舞身边人,更是一种对自我的历练,在跑步的过程中挑战自己、超越自我,这是她的生活方式,也是她积极人生态度的最有力证明。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李承越 赵秋实 王卓然 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