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青春携手相伴,共同奔跑共赴未来——记我校第七届半程马拉松赛参赛团体松一A3101宿舍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89

    “已经10公里了,还只剩一半,一定可以完成的!”
  “相信自己,加油!”
  10月27日,第七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在南湖校区举行,人群中有四个结伴奔跑的男孩子服装统一,步伐一致。他们是来自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6-2班且是同宿舍的“好兄弟”,他们互相鼓励,一起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留下青春肆意的身影。


结伴奔跑,青春印记

    起初,王威在学长的影响下第一次参加了马拉松比赛,在奔跑中的不断追逐和超越自我让王威体验到了马拉松的乐趣和意义。自那以后,王威经常参加马拉松,并把每次获得的奖牌系在自己的床边,像是在对战士授予勋章。
  帘子般成排的马拉松奖牌引得宿舍其他人的羡慕和称赞,也激励着室友们最终加入跑马的行列。
  42公里的全程马拉松赛需要的不仅是身体素质,还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室友之间的相互鼓励和帮助就是一剂强心针,激励彼此坚持下来。他们第一次集体参加的是2018的徐州马拉松,当时赫宝贵小腿抽筋,其他三个室友有人帮他按摩、有人找医生要药物,才最终帮他缓解疼痛,跑完全马。如今回忆起那一次经历,赫宝贵说:“当时真的很感谢他们,现在想想仍然很感动。”


    闪烁明星,照亮你我

    不同的四个人,有着不同的性格和兴趣爱好,也在不同方面有自己的特长:王威热爱马拉松,马拉松累计赛程超过1000公里;李晨组织领导能力强;李孟阳在技术方面有所长,掌握多种技能;赫宝贵比较暖心且思考周全,做事稳妥。
  尽管每个人擅长的领域有所不同,但他们互相影响,在成长道路上推动彼此前行。
  每到马拉松报名时,王威常常鼓动室友多加锻炼参加马拉松———“一上跑道那感觉就不一样啦!”“参加吧,奖牌就是你的了。”李孟阳起初对体育运动并不是很热爱,正是在王威的鼓励下才参加了这次矿马:“今年矿马是在国庆期间报名的。当时我还卧病在家,威哥就打电话催我快点报名,说再不报就没名额了。”李晨经常牵头组织全寝参加“营销策划大赛”“品牌设计大赛”等活动,一起到图书馆讨论,李孟阳则利用自己绘画、PS等技能在其他人不熟悉的领域帮大家解决问题。


朝夕相处,未来有你

    马拉松赛场上,他们是互相加油鼓劲的赛友;生活中,他们是彼此照顾的好兄弟。
  平日里,他们互称“大哥”,融洽的关系让他们毫无顾忌地说笑打闹,舒服自然的相处模式也使他们更加习惯彼此的陪伴。王威在浙江绍兴参加全程马拉松后,体力已经透支,被跑友送到学校门口后,是李晨跑到东门一路搀扶王威回了宿舍。
  谈及未来的规划时,他们表示相约明年再跑一次徐马。于他们而言,“一家人”整整齐齐跑徐马是为四年大学生活画上完整句号,也是为人生的又一个新阶段拉开序幕。现在除了李孟阳准备出国读研外,王威、李晨、赫宝贵三人相约一起签约了苏州的公司,希望毕业后也能一起为未来奋斗、继续相约马拉松。

  回想一起度过的时光,他们在矿大相遇、相伴,结下深厚的情谊。当未来已来,他们毅然决定肩并肩,并约定毕业后仍会继续相伴,一起用青春继续奔跑。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袁佳菲 常明慧 赵明宇 王卓然 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