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路我们一起奔跑着前进——记我校第七届半程马拉松赛参赛团体松二A7032宿舍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78

     2019年10月27日八点半,晨曦下有四个女孩儿的笑脸显得格外明媚。
  “大家加油呀,跑到终点我们一起拍很多合照!”四个女生在起跑线前齐声喊着加油,暗暗握了握彼此的手掌,按捺不住紧张兴奋的心情。一声令下,四人一起出发:前方等待着她们的,是精彩纷呈的旅程。


奔跑
之路与你同行

    提起为何会参加矿马时,四个女孩相视一笑。最初,因为刘楠和胡宇霄加入了院青协服务队,经由部门学长得知了此次马拉松活动。决定尝试并挑战自己的刘楠和胡宇霄,与想要感受马拉松比赛的岳心怡和罗玉婷,四个女孩一拍即合,共同报名了本次矿大马拉松的七公里纪念跑。
  众所周知,跑马拉松是一件极其考验人体力与耐力的运动。虽仅仅是一次七公里的纪念跑,但是对于第一次跑马拉松的四个女孩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自从报名后,四个女孩每天晚上都会一起借校园健康跑的打卡机会锻炼自己的体力,希望能够圆满地完成比赛。
  对于这次马拉松,四个女孩一开始并没有抱很大的期望:“比赛开始前,我们一直担心自己的体力不能完成这次比赛。”刘楠说,一开始,她们决定跑一半走一半,希望能够坚持完比赛。虽然每个人都没有过马拉松的经验,但她们有着同样的信念———坚持,即便走也一定要走完全程,绝不中途放弃。
  最终的事实证明她们的能力远大于她们对自己的期望。七公里的马拉松纪念跑,四个女孩不仅坚持下来了,而且几乎是跑完了全程,总用时四十多分钟———这对于第一次参加的她们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在比赛过程中,大家一直互相加油打气,在上坡时,岳心怡一度出现岔气的状况,胡宇霄便立即慢下自己的脚步,扶着她一起慢慢向前跑。
  完赛之后,她们如约在终点等待彼此,在终点相遇的一刻,额头上挂着汗珠的她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开心的微笑。四个人一致提到,这次马拉松带给她们的体验感远大于预期:“无论是赛道两旁加油鼓劲递水的同学们,还是身边同伴一直的鼓励,都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感动与开心。”四个人也都提到,若以后有机会,会一起再参加马拉松比赛,继续挑战自我。

  

    大学生活共同进步

    几个月前,中国矿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让祖国天南海北的四人结缘于松二A7032。寝室长刘楠表示,虽然仅有短短几个月时间,但宿舍姐妹们之间的情谊却很深。无论学习还是课外活动,她们都结伴而行,在宿舍这一方天地里,她们互相打趣却又并肩前行。
  在平日学习生活中,她们一起早起占座、上课时候互相提醒对方;面对即将到来的高数A1考试,她们一起去图书馆、公教区复习,整理好的资料也会第一时间发在宿舍的聊天群里。当谈及是什么原因让宿舍四人关系如此之好时,她们笑谈道:“性格上四人很合得来吧。”也正是在如此和谐有爱的宿舍关系中,她们四人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一路奔跑,她们从来不曾放弃彼此;互帮互助,她们相约共同进步。这次的马拉松初体验让她们更加珍惜珍视这段珍贵的友谊。在人生最美的时光遇到如此美好的彼此,她们一路奔跑,一路高歌,一起奔向心中的诗与远方。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王文娇 薛冰洁 张耕铭 王雅慧 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