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第十一届“让鸡蛋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2-06浏览次数:79

活动初赛现场

活动决赛现场

参赛队员与模型合影


为培育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创造能力,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办,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让鸡蛋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近日成功举办。

“让鸡蛋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赛事共吸引了全校439支队伍、1000余名同学参与。在比赛之前,各参赛队伍利用7天的时间,根据结构设计原理和力学知识,用牙签和胶水制作参赛模型。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中,各参赛队伍将鸡蛋密封在模型之中,于博学楼放飞模型。成功降落的模型中,荷质比最小的30件模型进入决赛。决赛于图书馆钟楼进行,采取与初赛相同的评分标准。当创意与汗水融合在一起,一根根牙签会在灵巧的手中变成一个个有创新、有创意的模型,飞上天空在天空中飞舞,比赛现场也吸引了许多老师及同学驻足观看。经过紧张的比赛,来自材料与物理学院的“超人辉飞”队伍获得第一名。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并通过构建“3+N”科创竞赛育人体系,搭建校外专业竞赛和校内普及性竞赛两个平台,不断提升科创育实效。近年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获得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特等奖等多项奖励。本届赛事的举办,对于进一步锻炼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营造“人人搞科创、班班有成果“的校园科创文化氛围具有促进作用。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周德豪 赵赫辉摄影:余露、谢剑勇、郑达等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