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举办 “乘风破浪,‘研’路启航”之“教授有约”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10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为了使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目标方向,1222日晚,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博2 C102举办“乘风破浪,‘研’路启航”之“教授有约”讲座。周钢教授应邀作题为 “历史厚重、传承担当”的讲座。2021级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力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韩飞虎主持。

在讲座过程中,周钢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为我校及力土学院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师们的故事。同时,周老师以自己的学生为例,讲述了如何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做好时间规划。他指出,兴趣爱好和理想志向是我们选择未来生涯的重要参考,在做每个选择时都应该问问自己内心。他鼓励同学们志在四方,创出一片天地。在互动环节,周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给困惑中的同学指明方向。在讲座结束之际,周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一点希望:走向社会——做新时代有志有为青年。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非常关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经常举办讲座或者座谈会,给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提供帮助。本次讲座作出了有益示范,有利于同学们做好三年的学习与生活规划,树立远大目标,实现自我成长与发展。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张杰 王逸哲摄影:张杰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