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3S技术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726

10月12-14日,“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3S技术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下工程测量专业委员会、国土环境与灾害监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承办。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27所高校,中煤科工集团、北京图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事业单位的110余名全国测绘界领导、专家、学者代表齐聚徐州,共同探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矿山与地下工程测绘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

会议期间,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专职副总督察严之尧,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施建石来校指导。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回顾了中国矿业大学测绘学科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特色鲜明的测绘科学与技术“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

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徐州市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云甲教授代表专业委员会致开幕辞。他介绍了矿山与地下测量在国经济发展中的突出贡献、矿山测量与3S技术的渊源、测绘地理新技术的机遇与挑战,展望了3S技术与应用的广阔未来,表达了对年轻一代测绘科技工作者的期许。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主持。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地下工程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北大学马洪滨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姜岩教授、中煤科工集团唐山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均海副所长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郭达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方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盛业华教授、南京大学的杜培军教授等作了20场精彩报告。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张书毕主持。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以及取得的效果,对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大家积极参加下一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中国矿山测量界专家学者齐聚徐州,共商学术,达到了“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的目的,是矿山测量界的一次盛会。与会代表普遍感到会议学术氛围浓、学术水平较高,扩大了矿大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高程摄影:高程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