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子赴贾汪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26

土木学子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作业

为助力土木学院与贾汪区共建项目的顺利开展,1110日上午,土木学院8名学生志愿者赴贾汪区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本次社区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为两个小组,一组前往宗庄村委会,一组前往大李庄村,为孩子们辅导作业、带孩子们做游戏前往宗庄村委会的志愿者孩子们讲解错题、难题,纠正孩子们的学习习惯为孩子们提供帮助。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课外知识小讲堂:以《那年那兔那些事》动画片的片段为载体,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国共第一次合作失败的一些历史故事。结束后,一名小朋友表示:谢谢哥哥姐姐帮我检查作业,解决难题,希望下次你们能继续给我们讲之后的历史故事。

前往大李庄村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趣味活动,其中有萝卜蹲、你呼我吹、眩晕香蕉、齐头并进等一系列游戏。参志愿活动的王腾同学表示:通过一个个小游戏不仅拉近了我们和孩子们的距离,同时也让孩子们收获了不一样的欢乐。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觉得自己做得很有意义。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社区的管理人员向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感谢。本次志愿活动拉近了土木学院与贾汪实践文明中心的距离,也展现了土木学子良好的的精神风貌,为后续周末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奠定了基础。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郑植 郑亚楠摄影:严洁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