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班级共读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2-13浏览次数:162

主题讲座现场

人文与艺术学院杜未未老师作报告

为了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服务,充分发挥图书馆对学校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支持作用,近日,图书馆南湖流通阅览部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21-3班联合,开展了“图书馆&班级共读”——共读文学经典活动。

在充分了解同学们阅读兴趣的基础上,结合图书馆阅读数据,确定本次共读书目为余华的作品——《活着》,阅读活动包括读书打卡和交流探讨两个阶段。

在读书打卡阶段,人文与艺术学院杜未未老师为同学们制作了两则导读单,帮助同学们分析作品脉络和思路,引导同学们理解作品的深刻内涵。同学们认真阅读,并写下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与感悟。该阶段持续了9天,同学们每天坚持阅读打卡。

图书馆南湖流阅部在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活着》主题讲座,即活动的第二阶段——交流探讨,人工智能21-3班新生和热爱阅读的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南湖流阅部徐淑娟老师作了活动介绍,提出图书馆阅读推广是图书馆发挥教育职能和文化职能的重要方式之一,是图书馆一直推进的工作。本次活动通过专业教师讲解,共同交流探讨的方式,希望能帮助同学们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

杜未未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苦难·荒诞·超越——余华小说《活着》的精神解码”的报告。杜老师从余华的人生经历引入,围绕“苦难”“荒诞”“超越”三个主题词阐释了这部作品的深刻内涵。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同学积极发言,提出问题,现场反响热烈。


新闻来源:图书馆 刘灿 周磊摄影:图书馆责任编辑:徐淑娟审核:邵波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