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空间智能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601

论证会现场

周福宝副校长致欢迎辞

为首届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11月11日上午,“地下空间智能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召开。建设计划论证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副校长周福宝,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心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周福宝副校长致欢迎辞。他说,地下空间智能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围绕“强本拓新”发展目标布局的学科交叉平台,也是学校基于地下空间工程实践积累,面向国家矿业两化融合趋势,在人工智能领域建设的高层次科研平台,希望中心在各位专家指导下,科学规划建设,实现学校在地下空间智能控制领域的转型升级与学科拓新。

论证专家组听取了地下空间智能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王雪松教授围绕研究方向和任务、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和当前拟实施的工程化项目、验收目标和中长期规划等方面的建设计划汇报,经过质询与讨论,认为中心以保障矿山等地下空间的建设、生产和运营等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重点开展地下空间的智能感知、智能生产和智能决策相关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研究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建设目标明确,计划任务合理可行,同意通过建设计划论证。同时,专家组建议中心进一步聚焦煤矿地下空间,在智能控制核心关键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快推进工程化项目的实施与产业化。

会上,地下空间智能控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还举行了首届技术委员会聘任仪式。与会技术委员会委员围绕中心的实验功能拓展、科研任务组织、工程示范开展等内容开展了认真研讨。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赵亮 曲颂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