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土木论坛之“院长有约”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87

土木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土木论坛之“院长有约”活动

叶继红院长作报告

现场同学提问

活动现场


11月8日,由土木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七期土木论坛之“院长有约”在土木学院楼A108报告厅举行。土木学院院长叶继红教授受邀主讲,土木学院200余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在报告环节,叶院长围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学科评估为切入点,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有关数据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变化。她指出,人才培养是土木学院发展之本,要通过抓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土木学院始终围绕中心工作,紧抓学科建设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发展力,走与国际接轨的学科特色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在学界和社会的声誉。同时,土木学院也一直在努力加强教学与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和整体质量,做到“存量提升,增量优秀”。她希望研究生们要积极关注土木学院发展,关心学科建设,主动加强学术锻炼,努力成为学科建设的重要推动者和国家科技进步的生力军。

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踊跃发言提问,叶院长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院长有约”活动对于提升广大研究生对于科学研究、学业规划的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具有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不断追求卓越,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青春与才智。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张书源 骆奕摄影:姜涛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