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英语18-4班赴云龙书院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59

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书院

《徐州人讲徐州故事》系列讲座

班级合影

1110日,外文学院英语18级英语4班前往云龙书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然同学组织开展。

上午9时,同学们在云龙书院门口集合完毕后,在云龙书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井然有序地参观云龙书院。讲解员女士将书院的历史与现在陈列的展品娓娓道来,同学们在参观中也了解到许多关于云龙书院和徐州的历史知识。云龙书院坐落于云龙山之上,坐北朝南,培养出许多知名人物,如徐树铮、张伯英、张芸生、韩志正、祁世倬等有名举人,这些人在学术、教育改革、民主革命做出了可喜的贡献。

短暂的参观很快结束。930分,同学们来到了汉学讲堂,参加《徐州人讲徐州故事》系列讲座的启动仪式,并聆听了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徐州老街巷的历史文化》。民俗专家、徐州市史志学会副会长李世明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徐州故事。

本次云龙书院团日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云龙书院和徐州历史的了解。大家在参观中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团体意识,对徐州文化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田雨竹摄影:田雨竹责任编辑:顾晓玉审核:张向东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