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考点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

12月25-27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矿业大学考点工作顺利开展。我校共设标准化考场361个、备用防疫考场9个,承担了校内外共10623名考生的考试工作,在全校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实现了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门成立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考前准备和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周国庆分别对我校考场准备、考风考纪、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党政办牵头,研究生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学生工作处、教务部、保卫处、总务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公共教学服务中心、校团委、校医院等多个部门协同参与,分工负责,形成多方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为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研究生院制订详细的任务分工和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对考务人员进行了分层、多轮培训;保卫处全员上岗坚守在入口第一线检测体温、维持入场秩序,协调警力保障交通畅行;校团委选拔了1200余人次校内志愿者分布在校园内进行考场引导服务;校医院在校门口及每个考点值班室增派了医务人员,以应对考生出现发热等身体紧急状况;总务部提前对考场内外进行消杀,并准备充足的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学校在考试工作中还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学校为5名隔离考生提供了备用考场,考试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规定进行试卷、教室等消杀工作,用规范的操作保证全过程闭环管理。学校还为1名被隔离新沂的考生在隔离点设置专门考场,选派4名有考务经验的教师组建特别考务组,每天凌晨5:30从徐州出发,将试卷安全准时送到考场,整个过程均严格按照相关保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确保了该考生在异地考场顺利参加考试。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弓海军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