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忆,“矿”且有你——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建筑学08届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05浏览次数:268

此去已是十年,归来仍是少年。102日下午3点,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了建筑学08届校友返校活动。建筑系书记王栋老师、主任张明皓老师、副主任邓元媛老师与建筑系刘志超、刘茜两位老师以及建筑系08届部分返校校友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建筑与设计学院新学院楼。此次是校友们毕业十年后第一次集体返校,楼虽然已经新建,但故人依旧,情谊依旧。校友们先后参观了学院楼内的报告厅、木工坊、陶艺室与图书资料室等地。参观过程中校友们纷纷表示,相比于曾经所熟悉的文昌校区建工学院楼,新的学院楼在硬件设施与学习环境方面有了很大提高,同时学习与艺术氛围也很浓厚。

接着,在学院图书资料室举行了师生交流会。校友们各自介绍了毕业后的发展情况。本次返校的建筑学08届校友中有10余名校友分别于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完成了深造,多位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设计骨干与中坚力量,还有部分校友目前就职于东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为培养年轻的建筑设计人才继续贡献力量。交流会上,张明皓主任简要回顾了建筑系自2003年以来至今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新学院成立后所出现的新局面与新气象。邓元媛副主任回忆了校友们的学习场景,希望校友们能与母校多联系。与会的其他老师也谈及了十年来各自的工作经历、个人感悟及与校友们共同经历的往事,会议气氛轻松愉悦。

此次校友返校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师生间的情谊却悠悠绵长。校友们关注和支持学院、学校发展,有利于激活校友资源,丰富校园文化,为学院及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就业质量提升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良好的契机,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了活力。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齐昱泰 窦阳洋摄影:管君钰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