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中国矿业大学应急救护比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581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致辞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为深入宣传、推广、践行“师生健康、健康中国”理念,11月15日下午,由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工会、总务部、校医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矿业大学应急救护比赛在南湖体育馆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全校参赛单位的队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总务部部长陈仲元主持。

王增国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程度不仅仅是一个医学能力的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讲,更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与道德水平的问题。开展应急救护比赛,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升师生应急救护能力,有利于提高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有利于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他希望在校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委员会的统一指导下,通过开展好每年的应急救护比赛,为提升全校师生应急救护能力、提高全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水平、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校园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单人徒手心肺复苏项目的比赛,最终,化工学院和体育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电力学院等4个单位荣获团体二等奖,总务部等8个单位荣获团体三等奖;化工学院和体育学院荣获教师组一等奖,机电学院等5个单位荣获教师组二等奖,管理学院等8个单位荣获教师组三等奖;管理学院和国际学院荣获学生组一等奖,体育学院等4个单位荣获学生组二等奖,化工学院等8个单位荣获学生组三等奖。闭幕式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新闻来源:总务部 杨爱东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