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辩天下,谁与争锋——安全学院晋级新生辩论赛四强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68

双方辩手激烈辩论

辩手陈述观点

1117日下午2点,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新生辩论赛八强赛在博四C108举行,辩论双方为安全学院和管理学院,双方就“灾难中的自私应不应该谴责”展开辩论。

辩论开始前,主持本次辩论的主席简单介绍了双方辩手和评委。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进入第一环节开篇立论,管理学院和安全学院一辩分别陈述观点,正式立论。双方立论逻辑清晰,观点鲜明,现场的气氛逐渐热烈起来。之后比赛进入第二轮攻辩环节,双方辩手轮番向对方辩手提问,双方成员言辞犀利却不失风度。其中,安全学院的辩手依然慷慨陈词,条理清晰,逻辑严密。随后,双方进行总结陈词,安全学院四辩论述清晰,环环相扣。在观众提问环节过后,评委对两支辩论队进行详细点评。最后,本次辩论赛的主席宣布了本次辩论赛的结果,安全学院辩论队以32的票数取得了此次辩论赛的胜利。

本次辩论赛有利于培养参赛同学们严密的逻辑思维和流利的语言表达,也让同学们对生活中的社会现象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从而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同时,安全学院辩论队的队员们也认识到了自己在辩论中存在的一些不足,积累了更多的比赛经验,为今后的比赛奠定了基础。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蒋训祁摄影:蒋训祁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