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你我共前行——材料与物理学院举办烛光志愿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31


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集体合影

11月1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烛光体在徐州市特殊教育中心举办“大手拉小手,你我共前行”活动。中国矿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关工委秘书长郭太敏,关工委秘书孟莉,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建光,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刘海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炜等老师和材料与物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矿大师生抵达徐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后,特教中心主任周长城将矿大师生的到来比作久旱逢甘霖,并带领矿大师生参观特教中心校史馆。随后,张爱淑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刘建光与周长城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进行揭牌。

材料与物理学院的志愿者和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一起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别有生趣的表演令所有人陶醉其中。尤其是志愿者们与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一同唱起的“感恩的心”,既是志愿者们对特教中心孩子们表达的祝福,亦是孩子们对志愿者们的感恩。

表演结束后,每位老师和一名志愿者,与两位特教中心的孩子开展趣味游戏。游戏内容包括长话反说、吹气球、背对背运气球、四人一纸等,每位老师、志愿者、孩子都积极参与游戏活动,妙趣横生。活动中,许多温馨画面浮现:老师们将孩子们轻轻抱起、志愿者们贴心照料孩子们并为孩子们发零食奖品、孩子们对志愿者和老师露出甜美的微笑等。活动期间,特教中心的一位孩子为大家演示了盲文的写法,她在纸上用盲文写下了一句“谢谢矿大的哥哥姐姐们”,这位女生的真情流露,让志愿者们备受感动,也坚定了志愿者们与特教中心要继续烛火行动的信心。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刘宇摄影:刘宇责任编辑:苏彤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