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版社荣获2项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524

近日,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公布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我校出版社出版的《煤矿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系列教程》获电子出版物奖,《煤矿瓦斯动力灾害及其治理》获图书奖提名奖。

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是我省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项,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新闻出版(版权)局等部门共同主办,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优秀出版物和在新闻出版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优秀人物,推动我省新闻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煤矿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系列教程》是面向煤炭行业职业培训的电子出版物。该电子出版物内容包括煤矿基础知识、安全规程、操作规程、六大系统、相关法律法规等板块,共计四十余门课程,均采用2K分辨率进行制作,能够满足PC端、移动端等平台播放要求,保证读者获得高质量的学习体验。《煤矿瓦斯动力灾害及其治理》是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该书全面展示和反映了我国煤矿瓦斯动力灾害发生机理、防治理论与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灾害防治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创新成果,推动我国煤矿瓦斯动力灾害治理进入世界前列。

近年来,我校出版社始终坚持为人民出好书理念,紧紧抓住社会安全形势复杂多变、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培育形成社会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能源科技与经济发展等系列专业出版品牌,深入推进纸质出版、电子出版与互联网出版融合发展,构建以精品出版为核心的立体化出版体系。2021年,我校出版社出版的《采矿学》《选矿学》两部教材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成为江苏省内中唯一获奖的大学出版社,彰显了我校在科技与教育出版方面的影响力。


新闻来源:出版社 陈振斌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