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冲击矿压监测预警及防治技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22浏览次数:1441

日前,由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主办,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矿业工程学院共同协办,徐州弘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冲击矿压监测预警及防治技术交流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

来自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济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天安矿业集团、枣矿集团高庄煤业公司、枣庄市金庄生建煤矿、义能集团、沈焦公司、金源煤矿等国内近20家企业单位的共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主任牟宗龙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窦林名教授、牟宗龙教授、曹安业教授、巩思园副研究员、贺虎副教授及何江博士分别作了“冲击矿压机理及新理论、新技术进展”“冲击矿压卸压解危实用技术”“《煤矿安全规程》冲击矿压防治规定及解读”“充分发挥微震监测系统预警作用的关键技术”“冲击矿压监测预警实用技术”“冲击矿压典型案例分析”等报告。

参会代表们紧密围绕冲击矿压机理,冲击危险的评价、监测,微震数据深层次挖掘、预警、防治等关键问题,结合自身单位的具体情况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该会议展现的冲击矿压监测、防治方法等新成果,将对深化冲击矿压及其防治的研究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王旭锋摄影:王旭锋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