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生在江苏省首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923


学校参赛师生


近日,由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江苏海洋大学、交汇点、新华日报连云港分社、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承办的2019“苏海杯”江苏省首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决赛在连云港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40位大学生记者团的优秀成员相互切磋、交流学习。中国矿业大学参赛选手王雅慧、张逸入围决赛,最终分别获得二等奖、最佳评述奖、三等奖。

大赛以“点燃传媒梦想,打造传媒新星”为主题,省内20所高校经过校内初赛复赛,共选拔出40位优秀学生记者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风采展示、现场采访、新闻评述三个环节,考查学生记者的采访基本功、捕捉新闻价值的能力。当天,选手们经过风采展示、现场采访、新闻评述三个环节的比拼,决出最终排名。

决赛中,中国矿业大学参赛选手访谈思路清晰、问题深入,同时围绕议题寻找独到视角各抒己见,展现出了校园记者敏锐的洞察力与过硬的新闻采访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

据悉,为进一步发现和培养大学生新闻人才,激发新闻理想,提升综合素质,今年10月,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及部分高校开始筹备全省首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让更多怀揣记者梦的大学生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才华、促进交流、共同进步。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王雅慧摄影:新闻中心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