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级新生灭火演练和安全技能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754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落实学校《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结合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11月16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举办2019级新生灭火演练和安全技能拓展训练。本次活动由保卫处组织实施,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2019级新生代表4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9:00,灭火演练开始。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以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并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的操作方法和技巧。参加演练活动的同学按照操作要领分组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演练。

10:00,安全技能拓展训练开始。训练结合火灾发生的特点以及火场逃生的规律,设置了“结绳自救”“烟热逃生”“心肺复苏”“水带打靶”四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不同的训练侧重点,既考虑到实用性又兼顾趣味性。训练开始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结协作,相互加油鼓励,热情高涨。

结绳训练中,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如何利用逃生绳索打结速降,掌握了多种打结技巧。烟热逃生环节中,模拟火灾发生时利用疏散通道逃生的场景,同学们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有序地通过逃生通道,切实体验了火场的危险性,掌握了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心肺复苏环节中,针对生活中出现的意外伤害和心脏骤停等情况,教会同学们有效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水带打靶”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接力协作的方式学习掌握了消防水带拼接、正确穿戴消防服等技能。

本次活动持续约3个小时,参训同学通过灭火演练和安全拓展训练,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自救技能,在校园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新闻来源:保卫处 郝雄飞摄影:王锐 程玺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