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生获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沈阳站)银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2545

10月21-22日,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沈阳站)在东北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杨文嘉老师、毕方明老师指导,计算机类2016级蒋理文、蒋宇、陈俊宇三名成员组成的“嘟嘟噜”队夺得银奖。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23所高校的180支队伍参赛。ACM-ICPC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PC)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比赛以3人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只能使用1台电脑,在5个小时内用C、C++或Java中的任意一种程序语言编写程序,解决10余个问题。竞赛全部英语命题,涉及知识面广泛,包括搜索、模拟、动态规划、贪心、数据结构、图论、概率、组合数学等,考验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在同一时间举行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哈尔滨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计算机学院由杨文嘉老师、毕方明老师担任教练,带领学生参加了本次赛事。经过激烈角逐,由信安15-3班张铖、计科14-1班陈龙、计科15-4班张长彬3名队员组成的“熊本熊X起司猫”队伍最终取得铜奖。

多年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竞赛工作,以ACM/ICPC国家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为目标,领衔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驱动程序设计类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为了迎接本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和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指导委员会指导教师在暑假就组织开展了集训工作,将教学与训练融会贯通,通过组织校赛和培训,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提高算法设计能力以及编码能力,选拔和发掘了一批优秀的种子选手,取得了较好的人才积淀效果。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陈俊宇摄影:陈俊宇责任编辑:孙凌杉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