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浪漫主义”——李臻老师钢琴独奏音乐会举办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298


10月10日晚上7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二楼举行了李臻老师钢琴独奏音乐会。此场音乐会由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主办,音乐系部分师生以及众多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李臻老师介绍了本次音乐会的主题以及第一首曲子音乐会以一首肖邦的《波罗乃兹舞曲》开场,李臻老师的琴声,时而柔美,时而阳刚,既有巴黎沙龙的浮华,也有波兰民间的粗犷,以琴声展现肖邦这位钢琴诗人从古典华丽转向民族悲情的成长道路接下来,舒曼的《冲动》在李臻老师的手下,表现出了富于想象、不断创新的特点,模进手法使音乐情绪层层推向高潮,快速跑动体现出汹涌澎湃的主题。随后,李臻老师介绍了勃拉姆斯的故事,并为大家演奏了《勃拉姆斯钢琴作品118》,整个作品既具有勃拉姆斯所独有的沉着与厚重,同时又有他明朗、温柔的一面。李斯特的《塔兰泰拉舞曲》将音乐会气氛推向了的高潮音乐色彩轻盈欢快最后,李臻老师和特邀嘉宾范斯顿老师共同演奏《花之圆舞曲》,舞曲主题热烈,感情深厚,结尾热情洋溢,在高涨的气氛中终曲。

本场音乐会一场关于古典钢琴的视听盛宴观众们感受到了钢琴家“浪漫主义”。公共管理研究生李欣说:“作为一个业余钢琴爱好者,此次音乐会对我来说一场饕餮大餐,不仅陶冶了我的情操,还缓解了平常的学习压力,以后希望多举办这类艺术活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黄屿典 雷涵淇 韩磊摄影:韩磊 雷涵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