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7

会议现场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秦绍德讲话

刘波书记作总结报告

宋学锋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月10日,学校在明德礼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秦绍德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波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学锋主持会议。

刘波在总结报告中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高站位进行组织实施,高标准落实工作方案,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学校党委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党史学习教育联动机制,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坚持学用贯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努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一年来,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大为提升,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重在强化政治引领、健全长效机制、办实事解难题、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写好矿大人的时代答卷,作出矿大人的新贡献。

秦绍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矿业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动员宣传,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充分用好红色资源,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做到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他希望,学校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提升对专业优秀人才的培养力度、对国家战略的支撑力、对地方经济的带动力,努力开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格局。

宋学锋在主持会议时表达了对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一年来悉心指导的衷心感谢,并指出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指导组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汇集好、使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把学习贯彻的成效切实转化为大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谱写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仝兴华、徐建平及其他同志,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张效英,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