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696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取得佳绩,由安全学院裴晓东老师指导、贺胜等人完成的“煤巷掘进工作面综合防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获得全国一等奖,由安全学院程健维老师指导、景一等人完成的“掏槽对密闭墙的安全性影响”获得全国三等奖。

第三届全国安全与科学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由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委员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协办。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国相关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经学校初选、组委会复审和现场汇报评审,共收到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高校的复赛作品239件。复赛作品通过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专家函评,确定进入决赛作品60件。其中,实体作品与模型34件、软件与仿真模拟作品26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8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64项。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落实教育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文件精神,引导、支持、激励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安全学院从7月起便积极备赛,参赛团队在完善作品的过程中提升了实践创新能力、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展现出矿大学子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郑京星 陈愚 王馨瑶摄影:安全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