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课题4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094

近日,科技部陆续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通知。2021年我校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课题4项,获批立项总经费20748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7248万元。

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国家和行业重大战略需求,通过凝练学校优势研究力量,实施多学科多团队深度融合,着力推进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策划,加快科技强校建设步伐。一是以谋划动员为导向做好项目申报顶层设计。组织相关学院、平台和团队对2021年申报指南及征求意见稿进行深入研讨,全面梳理校内科研力量,鼓励和协调相关教师联系国内优势单位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积极申报,谋划和推动出台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激励政策,切实提高学校重大项目申报团队的积极性和竞争力。二是围绕国家需求和重点方向开展科研项目培育工作。依托校内各类科技和人才资源,系统谋划学校“十四五”重大科研项目布局,聚焦煤炭绿色智能开采、矿山重大灾害防控、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矿区生态修复整治、碳中和等领域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培育,引导学校重大科研工作向强本拓新方向坚实迈进。三是以精准服务为目标做好项目申报的组织管理工作。充分利用网络、会议、座谈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申报指南的内容解读,主动参与申报团队的前期组织和申请书撰写工作,邀请高水平专家为项目组织和申报提供切实有效的咨询和建议,探索建立项目申报“二级单位-学校”两级预先评审及答辩机制,强化申报全流程的跟踪服务和支撑保障工作。


附: 

2021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一览表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丁栋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