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1

研讨会现场

周福宝副校长做动员讲话

常州大学葛彦东教授做辅导报告

公共管理学院刘蕾教授分享申报经验

经济管理学院刘全龙副教授分享申报经验

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张矛矛主持会议


1月16日上午,我校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在博学大讲堂召开。校领导周福宝,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办主任和拟申报教师等1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张矛矛主持。

周福宝做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确立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将“兴文战略”作为这一目标的重点之一。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提升社科研究水平。近年来,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既是学校文科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学科建设的现实需求,更是广大教师做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支撑。人文社会科学处和各学院要做好服务保障和统筹规划,精准指导,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导常态化。广大教师要充分利用学校理工科优势和地域特色文化历史资源,积极开展交叉学科研究,认真打磨申报书,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作为自己重要的学术追求和使命。

研讨会邀请了常州大学葛彦东教授做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既是彰显个人能力和水平的体现,又是服务学校发展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需要。他对2022年申报新变化、选题凝练、标书撰写、学术资源拓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研讨会还邀请了公共管理学院刘蕾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刘全龙副教授分享了申报经验。

张矛矛对往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今年申报组织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她表示,人文社会科学处已于去年九月份启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工作,制定了“六步推进、三级联动、精准赋能、系统提升”的组织方案,各学院要广泛动员可报力量、精准辅导提升质量、拟定申报节点时间线等,全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做好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和服务工作。


新闻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 贺琳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