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三个党支部开展寻访四川矿业学院旧址和川渝高校图书馆调研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2

寻访四川矿业学院旧址

赴川渝高校图书馆调研


11月14-19日,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馆长宋迎法带队赴四川矿业学院旧址开展“不忘初心 寻访来路”教育活动,并到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和重庆大学图书馆进行调研学习。第二党支部书记、图书馆副馆长蒋敏、第三党支部书记尹良伟和三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共7人参加了活动。

11月17日,宋迎法馆长一行赴四川省重庆市合川区三汇坝镇的四川矿业学院旧址开展“不忘初心 寻访来路”的教育活动。大家都是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虽然很多次看过四川矿业学院的图片、模型,但真实地看到这里荒芜的环境、看到一幢幢“干打垒”的楼房,还是被深深震撼了。

11月15日上午,宋迎法馆长一行走访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陈丽华副馆长以“以人为本 服务创新 构建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体系”为题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读者服务创新工作。宋迎法馆长对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陈丽华副馆长和同仁们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宋馆长谈到矿大和西南交大在历史上就有很深的渊源,两馆有很多值得交流的话题,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随后,宾主双方就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与评价、机构设置、读者服务创新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座谈会后,宋馆长一行在陈丽华副馆长的陪同下,对犀浦校区图书馆服务大厅、古籍特藏阅览室等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11月15日下午,宋迎法馆长一行走访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李泰峰书记以“文献保障 智慧服务”为题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的顶层设计、资源建设、空间建设、信息素养、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宋馆长就本馆在推进数字转型、智慧图书馆建设和协同创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李泰峰书记及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同仁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宋馆长一行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图书馆,对该馆空间建设和服务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11月18日,宋迎法馆长一行到重庆大学图书馆调研。重庆大学图书馆杨新涯馆长以“文献支撑 文化育人”为题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史、馆舍和文献情况,从重大图书馆的“十三五”的任务谈到“十四五”的思考,谈到重大图书馆的综合改革、专藏体系、“以本为本”的服务流程推广、文献服务体系重构、智慧服务、面向用户和“双一流”情报分析与服务等情况。宋馆长一行就双一流学科文献资源建设保障、学科服务与评价、机构岗位设置与考核、学科服务与评价、信息素养教育、阅读推广服务创新、空间建设与服务等问题与重大图书馆同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宋馆长一行在杨新涯馆长、唐孝云副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大学理工图书馆和声音图书馆。


新闻来源:图书馆 尹良伟摄影:图书馆责任编辑:尹良伟审核:宋迎法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