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中外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23

10月11日上午10时,美国佐治亚大学地理学院B. Ashuri教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规划-环境-景观学院A. Hoppenstedt教授、意大利比萨大学G. Anastasi教授应邀到建筑与设计学院访问交流。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教授、常江教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周建亮教授、王林秀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常江教授主持。

首先罗萍嘉院长代表学院向客人们介绍了设计学院相关专业和办学情况、主要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以及国际合作办学、合作科研等情况。她说,设计学院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学院,但所设专业齐全,关联性强,“新工科”背景下的大设计体系正在形成,而且学院还是一个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学院,有着众多国际合作课程,与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的一些著名高校都有着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

接下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规划-环境-景观学院A. Hoppenstedt教授、美国佐治亚大学地理学院B. Ashuri教授和意大利比萨大学G. Anastasi教授分别讲话,教授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谈及了希望以后保持合作的方向和方式。来自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A.Hoppenstedt教授作为老朋友,介绍了他十多年来来校讲学的经验以及合作科研的情况。

随后在座老师们就建筑学、城市规划、工程管理等专业领域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周建亮教授曾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访问,在此得遇当时的老朋友也十分高兴,他代表工程管理专业介绍了矿大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和研究重点。

最后,罗萍嘉院长表示,设计学院愿意联系更多国际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希望有更多的学者、专家走进学院,走进课堂,为学生们创造更多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一次学术前沿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旨在建立一个有益于中外联合教学和合作科研的平台,以推动设计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常江 谢小雨摄影:谢小雨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