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创新协会开展结构模型展示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07

为了培养同学们动手、创新的能力,1014日下午,土木学院创新协会于学院楼B301举行模型展示活动。前往参观学习的有土木学院和孙越崎学院部分对建模感兴趣的同学。土木学院团委书记游洋到场并同创协的成员一起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讲解示范。

下午5时,同学们来到学院楼进行学习参观。首先进行展示的是大跨度网壳模型,该模型结构的所有杆件、节点、连接部件均采用比赛所给定竹材及胶水制作完成。制作该模型要求同学们针对静载、随机选位荷载及移动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试验。过程中创协的成员们还现场展示了该模型的受压能力并向感兴趣的同学传授了模型制作的经验和心得。


第二个展示的顶推桥梁结构模型的所有结构也均采用比赛给定的竹材及胶水制作完成。活动还现场模拟了使该模型在承受竖向均布静载的条件下进行顶推施工的情景。该实验旨在激发同学们对模型制作的创新意识。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创协历年参加江苏省结构设计竞赛的获奖作品。


一个个精美、灵巧的模型震撼了在场每一个模型爱好者。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土木学院与孙越崎学院的交流、沟通,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一颗动手创新的种子,我们期待这粒种子最终生根发芽。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郑亚楠 程维军摄影:郑亚楠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