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董事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年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757

大会现场

校长、董事会董事长宋学锋致欢迎辞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作大会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能源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揭牌

副校长周福宝主持大会

签署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潘树仁发言

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国发言

兖矿集团总工程师孟祥军发言

延长石油矿业公司总经理魏效农发言

徐工集团总经理杨东升发言

同煤集团科技委主任于斌发言

龙煤集团副总工程师范兴玉发言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11月22日,中国矿业大学董事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校长、董事会董事长宋学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来自全国76家董事单位的领导、学校领导曹德欣、李强、王增国、周福宝以及学校部分职能处室和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副校长周福宝主持大会。

宋学锋校长致欢迎辞并作了题为“好学力行,协同创新,奋力开创董事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董事会是全国成立最早的高校董事会之一,30年来始终秉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工作理念,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与董事单位的沟通交流和产学研深度合作,为提高煤炭行业科技教育水平、促进煤炭工业现代化建设、学校特色发展开放办学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强调,面向未来,应该清醒认识到学校董事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三大战略”和“九大任务”,努力提升服务能源资源行业提档升级、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与各董事单位一道,携手推动董事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为中国煤炭工业健康持续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虹桥副会长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向董事会成立30年纪念大会表示祝贺,并作了题为“煤炭行业形势及发展趋势的思考”的大会报告。他指出,当前煤炭经济运行不稳定、行业发展不平衡,制约煤炭经济向好的原因依旧严峻,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日益加剧。从世界和中国能源结构来看,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的地位不会变,煤炭消费在未来一段时间还有较大增长空间,安全清洁高效是未来煤炭市场的主要竞争力。他希望各董事单位充分利用好中国矿业大学董事会平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协同合作,促进煤炭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确保国家的能源安全。

会上,与会各董事单位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矿业大学董事会增补董事单位和董事长、副董事长、秘书长变更的说明》,观看了《中国矿业大学董事会30年》专题片。宋学锋校长和王虹桥副会长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能源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揭牌。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陕西延长石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能源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煤田地质局、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宏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潘树仁、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国、兖矿集团总工程师孟祥军、延长石油矿业公司总经理魏效农、徐工集团总经理杨东升、同煤集团科技委主任于斌、龙煤集团副总工程师范兴玉分别代表董事单位发言。他们回顾和肯定了多年来依托董事会平台与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董事会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本单位事业发展和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职业与继续教育部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代表作了学校本科教育培养情况、总体科研情况、“力行计划”和博士后工作站情况、招生就业信息情况、教育培训服务情况的工作报告,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负责人就校庆期间“缘起矿大·智绘未来”调研问卷反馈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分析说明,并向各董事单位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感谢。天津威尔郎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福瑞士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联勘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博锐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企业产品介绍,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相关链接:中国矿业大学董事会30年专题片


新闻来源:董事会秘书处 裴丽赟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