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易逝,且行且珍惜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563

时间,像一颗颗米粒般的沙子,总是在不经意间流走,贴紧手指想要攥住它,又从指缝间溜走,许多人都在叹息时间去哪儿了,浑然不知时间就在无意间消散。

年幼的时候,总是觉得未来还很遥远,盼望着快点长大,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学、初中、高中直至大学,种种画面如同电影片段一样,接连翻过。回首瞻望,恍然间,十几年的光阴悄然而去,过去幼嫩、单纯、懵懂的小孩早已不存在了,只剩下个现实、成熟、饱经世间沧桑的我。

许多时候,总觉得时间还有很多,于是,就怀着这样的希冀生活着,直到意识到时间所剩无几时,才猛然发觉,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真正利用起来的时间寥寥无几,作业总拖到最后一天再补,制定的计划总是无法实行,这样无所事事的我,何时才能领悟到立足当下的道理啊!

看看自己在时间的岁月里,只留下了悔恨、叹惋和无奈,感慨时间的无情,叹息时间为什么这么短,殊不知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只是自己没有珍惜过这个永不停息的东西。

当我们不再年少轻狂的时候,当我们开始怀念快乐时光的时候,当我们叹惋父母年华已逝的时候,听到时间那一声声叹息,才领悟到时间的珍贵,才知道时间的光河川流不息,才想起要珍惜时间,才发现时间所剩无几。

当我们真正懂得时间去哪里的时候,才发现时间都是不经意间浪费的,不要怪时间无情,时间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时间是公平的,要怪只能怪当初自己年少轻狂,不懂一寸光阴一寸金。想要挽回,只能发现时光早已不在,所以,珍惜当下吧,我们无能改变过去,也无力预知未来,到我们能决定现在,用我们的双手,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塑造更好的明天。

时光易逝,生命有限,且行且珍惜。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侯朝阳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