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办公室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牢记为党育人使命,提升学生美育素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6

建筑与设计学院办公室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牢记为党育人使命,提升学生美育素养”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活动合影留念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办公室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作用,提升学院学生的美育素养,激发设计的创作灵感,1123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办公室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联合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展了“牢记为党育人使命,提升学生美育素养”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及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共同参观了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本次设计展来自全国近100家高校,作品琳琅满目,创意十足。师生一行首先前往矿大展位进行参观,作品负责学生向大家讲解了作品的设计思路和特色,展示了徐州本地民居建筑户部山的特点。后续的参观中,师生一起欣赏了国内许多知名艺术院校的展览作品,包括服装、模型、工艺品、动画及互动体验。丰富多样的展品和各具特色的创意丰富了大家对美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师生们的审美水平。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边走边交流、分享对展品的看法,学习好作品的创作设计,结合学院日常的教学进行讨论,此次活动让各位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参展作品历经半年沉淀、三轮评审,最具人气奖、最佳展品奖、最佳展陈奖、最佳组织奖最终揭晓——设计学院作品《重生·共享》获得最佳展品奖二等奖,作品《户部山城市设计》获得最佳展品奖优秀奖;作品《碧瓦朱檐”——苏北运河民居视觉设计》获得最具人气奖二等奖,《零能耗住宅设计》获得最具人气奖优秀奖。这些作品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在创意设计上的积极探索,对艺术追求的创新性和前瞻性,有一定的规模与广度,能代表当代生活美学潮流。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加深了师生的情谊,从专业的视角提升了大家的审美水平和认知,有助于促进师生进一步提高美育素养,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结合工作和学生实际、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提升学生美育素养的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次实践教学的有益尝试,对不断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陈文雯 范乾坤摄影:雷燚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