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礼,献于祖国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67

经冬历春,岁月更迭,历史的长河中却永远封存着一段岁月,我所见是不朽,所闻是活力,那是青春,是用来告白祖国最美的礼物。

翻开近代史的篇章,恍然间,百年已过。在那兵荒马乱,人民饥寒交迫的黑色天空下,看那五四青年,少年才俊,满腹经华,他们本可以凭借自身的能力享受现世的安稳,虽不及荣华富贵,但一份安乐却可自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因如此,他们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在那绝望的黑暗中寻找着一缕光明,用热血与生命唤醒那些沉睡的人们。也许,正是因为他们的才能出众,才认识到青春的岁月不只是为了自己而拼搏,生命的意义也不只是为了贪图现世的安乐,而是为家为国,为心中的国家。

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目光定格在那七月的初夏,绍兴的南湖。党的星光在此点亮,微风轻拂,照亮了整个华夏大地。当时的先辈们也许没有熟读百书,文采飞扬,也许没有走遍山川,经历人间百态,但是他们却用简单,专一的行动,展示何为真正的的德与行,何为青春所应做之事,大道至简,不外如此。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一直铭记于心,他们平凡而朴实的外貌,简单而整洁的衣着,却是在向我们诉说那无悔的青春,是革命的坚定,是爱国的热忱。

当初青春种下的梦,终于开出了花,1949的那年,沉睡的雄狮向世界发出了自己的吼声!一五计划,奠定基础,改革开放,经济展翅;两弹一星,崭露头角,载人航天,科技雄飞;两岸相通,祖国和平,一国两制,港澳回归。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祖国已然七十芳华,当初的少年也已经白了双鬓,可是双目中依然闪烁着那青春的花火,是美好,是无悔。看钱学森抚案心头苦心钻研,看南仁东为天眼筹备四处奔波,看先辈为祖国将青春化为汗水,成就祖国复兴大业!

面对当时的国家危亡,民族危亡,不过及笄之礼、及冠之姿的他们,却用青春的岁月去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抹不去的也正是这一种充满热血的青春岁月,这一种对祖国浓烈的爱意之情。

镜头拉回现在的时代,推向祖国地图的边缘,明月依旧,边关依旧。驻守边疆的战士换了一人又人,青春留在这里一笔又一笔。他们远离安逸的生活,幸福的家庭,长期驻守于边塞之地,没有后悔,没有遗憾。岁月带走的是时间,却带不走山川大地,将最好的年华撒在边疆,青春必将无悔,永不腐朽!

繁华都市,如梦如幻,我们总感叹生活安逸,国家富强。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一切,不能忘记这是先辈用青春为我们开创的和平时代,不能忘记这现世的安稳,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扛起时代的大旗,虽然无法像英杰那样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像伟人那样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为国家付出自己的努力,哪怕是绵薄之力。积土成山,积水成河,你要相信,你付出的一切,时间不会辜负你,国家更不会辜负你。

我愿将青春作为画笔,在生命的纸章上写下最美的诗篇,献给我心中的祖国。感谢命运,让我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你!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邱善茂摄影: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