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新生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67

10月13日晚上7点,我校第十八届新生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在镜湖大讲堂举行。本届新生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校学生会主办,环测学院、管理学院、化工学院学生会承办,校思辨社协办。校团委副书记王蕾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校团委宣教部部长孙洪洋、校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和各学院(部)全体2018级参赛选手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表演赛的正、反方辩手分别来自2017年校新生辩论赛的冠、亚军队伍公管学院辩论队和土木学院辩论队。双方围绕辩题"在灾难中的自私行为是否应该遭到谴责"展开激烈的辩论。比赛伊始,正方一辩以简练、严谨的开场立论陈词,严谨阐明己方观点,并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面对正方辩手激昂有序的立论陈词,反方辩手不甘示弱,旁征博引,牢牢扣住了自己的辩论观点。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交替发言,互不相让,立足于己方观点,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最后,双方重审己方观点,并致以简洁系统的总结陈词。

表演赛辩论环节结束后,王蕾副书记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双方辩手准备充分,互相尊重,体现了矿大学子良好的钻研态度和积极的精神风貌。她提醒在场的赛手和观摩同学,辩论赛的目的是越辩越明,要通过备赛和观摩锻炼逻辑思维和语言组织能力,从而进一步树立成熟、理解、包容、进步的世界观和价值观。面对此次辩题,我们的出发点要站在“人”的立场上,勇敢摒弃狭隘的“一己之私”,用发展的观点去衡量与思考,以大气和包容之心,去顺应世界发展的潮流,勇敢承担矿大学子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她也对各学院(部)参赛的新生辩论队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参赛队员在校级活动的平台上学习礼仪,提升能力,塑造自我,提升人格,并祝愿每场辩论赛取得成功。

活动最后,各学院(部)辩论队同学进行了风采展示。大赛评委代表,各学院辩论队代表就公平公正、努力奋进参加比赛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新闻来源:校团委 文清玉格摄影:校团委责任编辑:文清玉格审核:王蕾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