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看望在读校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54

为了加强高校之间学科共同建设,建立良好的学科合作基础,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10月13日,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刘贞堂老师和刘世通老师一同赴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看望在读的研究生、博士生校友,了解大家的发展情况。

王恩元院长和刘贞堂老师在校友们的带领下参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展厅,参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实验场地。  

下午3:30,众人来到中科大特种实验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刘世通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会议伊始,王恩元院长向各位离校多年的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实验室建立、招生育才计划的变化与发展,让校友们对学院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接着,刘世通老师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日常管理等方面,向校友们询问有关安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根据校友们提到的安全学科拓展领域发展以及关于本科培养时的优才计划等建议,王恩元院长一一做出了回复。

他提到,安全工程学院现在是在建设“1+2+N”的安全学科驱动,即以安全科学工程学科为核心,辅以化学工程和测绘工程,再加上多个基础学科,共同支撑安全学科的核心力量发展;同时,在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学院采用的是“强本、拓新”的方案,强本是指强化、引领过去传统的煤矿安全,拓新则是借助先前安全科学工程方面的知识,在其他领域、行业开展安全管理和安全监测工作。而关于本科培养方面,安全工程学院现在采用每个行政班配置一个教授做学术班主任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们在本科阶段就可以初步接触到一些学术科研的领域。

随后,刘世通老师又向校友们询问了大家在中科大学习研究方面的发展情况。在校友们积极的反馈下,老师们了解到了中科大的教学培养重心,以及学术研究方面的特色做法,并比较分析了科大和矿大在教学模式上的差异,进而达到取长补短的目的。

接着,刘贞堂老师就国际交流、未来发展等方面,给各位硕、博校友们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鼓励支持大家有机会还是要出国深造一番。最后,王恩元院长对各位校友的到来和提出建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在场所有人合影留念之后,此次座谈会正式结束。

此次学院领导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看望校友,进一步拉近了矿大与科大的学科交流关系,深入地了解了校友们在科大学术研究的发展状况,也在校友们的反馈和建议下发现了安全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改善的方向。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孟子丰摄影:刘世通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