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网红,活出真实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966

当今时代,俨然已经成为网络时代。出行网约车,购物网上淘。随着网络的更为普及,衍生出来了这样一个群——网络红人。

网络红人,一夕间在互联网上被大量宣传及转播,一举成为备受注目的对象。从微博数据统计来看,网络红人大多有着相同的待遇,一夜成名。他们大多有着相同的优势,那就是标准的“美人脸”, 亦或者是迷人的歌声。他们在成名后利用网红的光环帮助商家宣传产品, 赚取丰厚的利益。网红不再是个人现象,它已经成为一个产业,在强大的利益驱使下, 网红直播的内容也不断向低俗劣质文化发展, 形成一股文化逆行之风。

“网红”就像一具光鲜亮丽的面具,令佩戴者沉溺其中,无法自拔。但这张面具背后是一张张苍白的脸,透过眼睛看不到灵魂,只有市场经济之下货币的符号。曾经在一个网红的直播中看到这样一句话:吃辣条有益身心健康。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世界十大垃圾食品怎么会登上健康之峰?他们用网红的光环换取高额的经济利益给社会带来的是一种腐朽的文化影响了公民的方方面面。

长大了你想做什么工作?小学生给出了惊人的回答:网红!原因很简单:少付出而高收入。当然孩子的向往无可厚非,但是应该我们应敲醒警钟倘若人人都想成为网红成为那些不劳而获的人那么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还怎么实现我们这个社会需要退烧针,需要镇定剂,不然我们网红带来的腐朽文化将在社会中不断蔓延。我不奢望人人都像屠呦呦和居里夫人一样,一生醉心于研究,而非附庸风雅;也不奢求人人都像宫崎骏一样闭门作画,只是出于兴趣而非迎合世人。在这个诱惑巨大的互联网世界中我们都应独具一双慧眼善于发现并摒弃网红所带来的腐朽文化向健康有益的绿色文化迈进。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尹擎 卢兴强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