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秋行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25

岁月如白驹过隙,转瞬间,炎夏渐远,秋意渐浓。我初来时还见湖中撑开满湖的碧色,如今它们都已收了翠伞,披着棕褐色的披肩,深深睡去了。那满湖凋残的荷叶并非是生命的枯萎,而是延续,此刻,我眼前的湖水中正孕育着明年夏天萌动的幼芽。

清晨,站立在松苑餐厅门口的石阶上,恰看见一轮红日刚从山丘上跃出,踩着朝霞,正向大地播撒着温暖的种子。金线穿过云层,透过林隙,在天地间编织着绚丽的秋景图。昨夜凝结的露珠借着日光的温暖而升腾,淡薄的一层凉雾弥散在博学楼的底层,给人一种身处蓬莱仙境的错觉。

沉醉,沉醉,我已分不清那是一首诗还是一幅画了!

穿过博雅桥,就进入了画中。清晨的七点二十几分,路上的行人三三两两。路旁落尽了叶的树,展现出一种刚毅的骨感美。树下的灌木丛浓密繁茂,在这个绿色的音乐剧院里正奏着一支清脆婉转的和弦。树底的落叶和小草上覆盖着一层白绒绒的霜,配合着晨曦,越发显得娇羞可爱了。

秋的姿态以在这段短短的行程中已展露无遗了,但我所看见的还只是冰山一角罢了,于是我决心去捕获更多美的瞬间。

我首先来到镜湖,此刻正至下午四点一十二。斜晖铺满了湖面,秋风斜倚柳树旁,黑天鹅懒散地晒着午后的暖阳。秋风泛起涟漪层层,打碎了满湖的日光,日光雀跃不已,化作鳞鳞秋波。柳枝飘扬,那是柳树正对着湖面为自己梳妆。我坐于湖岸,与镜湖对望,透过她深邃的眼眸,我看见了整片天空,我仿佛正泛着一叶扁舟游荡于海水中央,于是乎,一个灵魂挣脱了躯壳的束缚,在秋风中自由地起舞。

湖岸,秋风吹过,穿过我的指尖,绕过我的发丝,每一瞬的触感都化作舒畅而清爽的享受。骑一辆自行车,与秋风并行,共赏秋光,每一个这样的午后都令人难忘。路旁的银杏金黄绚烂,粉红色的银杏果点缀着它的裙边,秋风一吹,满树的金黄都紧随着秋风的步伐,飘摇而下,唯美而又浪漫。路旁的枫叶微红,显得典雅庄重;香樟翠绿,衬托着秋的多彩……这是一场华丽的服装秀。

在所有的季节中,秋季受到了我的偏爱,尽管它没有春天的姹紫嫣红,没有夏天的活力与生机,更没有冬天的银装素裹,但它独特的静谧让我着迷,它与众不同的悠远让我沉醉,还有它那份清纯的气质更是让我痴迷。移步于矿大,每一个变换的脚步都伴随着一幅别样的秋的画卷。矿大的秋色虽然不及家乡的好,却也令我留恋。秋天它就在那里,矿大的秋天也就在那里,走出门与秋赴一场浪漫的约会吧。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蔡敏裕摄影:责任编辑:张妙芬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