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届国际匹兹堡煤炭会议开幕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909

10月16日上午,由中国矿业大学和美国匹兹堡大学主办,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十五届国际匹兹堡煤炭会议开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中国等20个国家的350余名代表参会,将在3天的会议中围绕“清洁煤基能源、燃料与环境”这一主题进行深度交流。

国际匹兹堡煤炭会议组织理事长、美国匹兹堡大学Badie Morsi教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高级顾问朱德仁,第三十五届国际匹兹堡煤炭大会主席、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会议顾问委员会主席Massood Ramezan,会议协办单位兖矿集团总经理李伟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Badie Morsi教授致辞,他代表理事会和组委会欢迎来自全球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会议,向到场来宾介绍了国际匹兹堡煤炭会议的历史。

匹兹堡国际煤炭会议于1973年倡议发起,旨在促进保护环境的同时实现煤炭资源的高效利用,该大会每年举办一次,是国际煤炭能源界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会议之一。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高级顾问朱德仁表示,中国煤炭工业不仅产量达到世界首位,科学技术水平也不断提高,我国提出的“中国特色的洁净煤技术”已经成为世界煤炭届的共识和关注点。匹兹堡国际煤炭会议是具有世界影响的煤炭国际会议,大会主题明确、组织严谨、参与广泛,在煤炭企业面临发展困惑和困难的国际大环境下,会议始终坚持立足煤炭这一主题,为提升煤炭能源地位探索新的发展思路与对策。  

葛世荣校长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说,中国矿业大学与全国煤炭行业高校一起,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始终致力于推动煤炭安全绿色开采技术变革、提升煤炭行业创新能力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本次会议以“清洁煤基能源、燃料与环境”为主题,海内外能源科学家将围绕煤科学、煤炭开采储运、综合利用、深度开发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矿大愿与各位专家一道,感知煤炭能源领域的最新态势,在交流合作中实现技术创新,携手推动煤炭能源领域的建设和科学发展。

Massood Ramezan主席致辞,向来自全球的煤炭能源学者表示欢迎,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会议成功。  

李伟总经理表示,此次会议主题聚焦于探讨煤炭产业可持续发展方向,提供了学术交流研讨的平台,架起了全球能源合作的桥梁,有利于资源型企业准确把握全球能源技术革命趋势,加强与全球学术界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开幕式由第三十五届国际匹兹堡会议组委会主席、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主持。

在开幕式后的首次全体会议上,葛世荣校长和山西阳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翟红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会议里,国家能源集团2030项目办公室主任李全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兖矿集团总工程师孟祥军及外国专家Aleksander Sobolewski和Francis Lau将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同时,本次会议围绕13个议题,开设6个分会场,分54个单元进行学术交流。


新闻来源:科研院 国际处 新闻中心 曲颂 陈靓 丁艺涵 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