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举行关于自动化及大数据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96

1014日,受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院副院长韩军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刘淇教授于信控学院A101报告厅进行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分别为《High Resolution Romote Sensing Image Understanding《基于大数据的教育资源理解和学生认知画像方法研究及应用》。

据了解,韩军伟教授是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多媒体信息处理等方向的专家,在相关领域的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论文40余篇,在国际顶尖的IEEE Trans系列期刊上已发表了4篇论文。并且韩教授还是欧盟居里夫人国际人才引进基金获得者。中科大刘淇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机器学习方法及其应用。刘教授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多次参与国际会议工作,2011年获得数据挖掘领域顶级国际会议之一的IEEE ICDM的最佳研究论文奖。

上午900,学生报告正式开始先,韩军伟教授开门见山地表达了高分遥感图像处理地重要性提及图像成像的更高级处理方法对于国防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目前在该领域中,高分遥感图像处理仍存在障碍,所以要改进原有的算法来进行图像的高分成像。韩军伟教授言及他的团队通过大量的数据实验以及数学演算,研究出了旋转不变等更加高级有效的算法,在成像分析效果上有显著提高的同时准确率仅下降4%左右。

950分,刘淇教授开始作报告。刘淇教授所分享的“智慧教育”的学术报告与教育事业密切相关。报告从阅卷中相似题的判定——MANN模型框架和教育大数据之于认知能理的判断开始,刘淇教授谈及对相似题的判断对于高考和研究生考试命题具有重要意义,提高了命题的唯一性和命题难度的普适性,对于教育的科学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其次,刘教授表示大数据广泛应用于认知能力的判断对于提高教育针对不同学生发展的适应性具有积极作用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为师生们介绍了当前自动化和大数据领域的研究成果和进展,使大家对于自己所学领域的研究方向更加清晰,而且激励了信控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前沿科学的研究中,为科研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王晓林 许桐辉摄影:王晓林责任编辑:卢向前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