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院长一行来我校访问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1421

1月9日,应土木学院工程管理研究所邀请,韩国釜山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院长Sungwoo Moon教授以及4名Construction Management专业博硕士研究生一行来我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土木学院杨圣奇副院长与Moon教授签订了双方加强师生学术交流互访的框架协议,就双方学院在合作研究、教师互访、本科及研究生常态交流以及各类成果共同申报等内容达成了合作意向。土木学院王文顺副院长、赵利老师、倪国栋老师、肖跃军教授等十位工程管理研究所教师以及三十几位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土木学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代表土木学院对Moon教授的带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土木学院学科及近几年国际合作交流的基本情况。土木学院工程管理所所长周建亮教授介绍了土木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师生互访交流,扩大教学和科研合作领域。韩国釜山大学博士研究生Byungwoo Kim对釜山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建筑管理专业进行了简要介绍。Sungwoo Moon教授为土木学院师生分别做了“How to write a SCI paper in the research area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和“Advancement of ICT Technology in Construction”等2个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建筑管理领域发表SCI论文以及信息通信技术(ICT)在韩国建筑施工领域应用的研究进展。参会师生对Sungwoo Moon教授的报告反响热烈,就SCI论文写作与发表、包括BIM及VR在内的ICT技术研究等多个问题与Moon教授进行了互动讨论。

在校交流期间,Sungwoo Moon教授参观了土木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和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考察了土木学院工程管理研究所的在徐代建项目工地,并与现场的工程师、工程管理专业的师生讨论了双方在建设工地上新技术的应用情况,双方愉快深入的交流活动使两校学生拉近了距离,就建筑业的ICT技术的应用与研究在中韩两国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为双方今后的密切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韩国釜山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院长Sungwoo Moon教授与土木学院师生合影

学术报告会现场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